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集镇利用文化广场促进乡风文明
来源: 2019-11-01 16:24:40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今年以来,阜南县田集镇充分发挥村(居)文化广场作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fbda9748623ec9e883e9b2e1ea05f46

 该镇各村(居)把文化活动场所建在农民“家门口”,配备健身、休闲、娱乐的相关设施,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现在,每到傍晚或节假日,不仅有各种文体活动,还有各种法制咨询、政策宣传等服务台,让群众有一个学习政策、交流生活的地方。各村(居)文化广场建成后,村(居)民的生活习惯开始发生变化,农闲没事的大叔大妈不再打牌、喝酒、生闲气,都去文化广场跳个舞唱个歌、压压腿、伸伸腰、健健身。同时,广场定期、不定期举办科技、文化、教育等下乡活动,展演优秀文艺作品,评选表彰“好婆婆”、“好媳妇”、“最美脱贫户”、“清洁文明户”、“诚实守信户”、“田集好人”等弘扬时代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

此外,各村(居)在人口相对集聚地陆续建好文化广场,便于村(居)民经常聚在一起,加深了彼此的理解与信任,关系更加融洽。镇、村干部也经常到广场召开群众会,宣讲政策,安排工作,在活动中,也能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与群众谈心交心、互相沟通,帮助群众解决难题,进一步促进社会的稳定和谐。(陈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