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菊花小镇遍开“脱贫花”
来源: 2019-11-01 16:19:10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金秋十月,菊花飘香,行流镇的花田里,成片的菊花在秋日阳光照耀下灿烂金黄。放眼望去,满眼的黄菊花和辛勤的采菊农民相映成景,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秋色田园画卷。一朵朵菊花不仅让企业有了效益,更让周边的村民们又多了一条增收的门路。

DSC_6056.JPG

眼下金丝皇菊、胎菊已进入采摘旺季,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发挥企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行流镇引导种植合作社招聘以贫困户为主的村民前来务工,全镇每天采摘人员就有400余人。“不到一上午,我已经摘了30斤菊花,一天能赚60元呢。”正在亚园种植合作社忙碌的刘大娘高兴地说。菊花采摘期间,每位贫困户可增加年收入近2000元。

DSC_6068.JPG

​近年来,行流镇依托颍菊、淮菊、鹿菊三大品牌打造菊花小镇,菊花种植面积达到6000亩。支持菊花专业种植合作社发展,累计投资300余万元,引进菊花加工设备,形成菊花规模化种植及深加工产业链条。带动贫困户400余户家门口就业,引导农户广泛参与,将菊花发展成为行流支柱产业之一,带领群众走出一条产业升级、产业脱贫的新路子。(陶烁宇)

DSC_6138.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