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宁老庄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2019-11-01 16:13:56 责编: 王逸群 程茂枝

10月31日上午,颍泉区宁老庄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镇班子成员、片长、点长、各村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杰主持。

IMG_0793

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改厕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抓好主题教育工作,镇党委书记刘继光指出,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自觉加强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善于运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实践,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逐条列入个人整改工作台账,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就改厕工作,刘继光指出,要继续宣传动员,采取进村入户等方式,充分利用广播、一封信、微信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对农村改厕意义、政策补贴、改厕标准等进行广泛宣传,调动群众的参与的积极性。要确保工程质量,严格把好改厕主要设备材料的质量关,尤其是严格加强施工监管,严防出现偷工减料、建设不达标等问题,确保改厕合格率达100%。三要加快工作进度,紧抓时间节点,按序时完成既定任务。

就扶贫工作,刘继光指出,要紧盯年度脱贫任务,围绕“一达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和“两率一度”等关键指标,开展遍访贫困对象活动。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完善基础资料,核算人均收入,帮助打扫户内卫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就落实好各项工作,朱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干就干好的风范,把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二是统筹结合抓落实。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以学为先,以问题为导向,打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程等攻坚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三是强化督导抓落实。镇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安排,紧盯工作重点,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镇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