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王堰镇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扶贫整改活动
来源: 2019-11-01 16:09:39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王堰镇纵深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自10月18日到10月23日,镇抽调扶贫骨干成立专班,开展入户走访,进行“查问题、补短板、保落实”暨大排查整改验收工作,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

为期六天的入户走访,镇专班对户上的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人口识别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大排查验收,按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干部的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检视帮扶责任人和包片干部的工作情况;建立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反思找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与台账;切实了解群众的实况,解决群众难题。

此次验收共抽取847户贫困户,前期发现问题1512条,已整改1302条,整改率86.11%,新发现问题411条,所占比例48.52%。本次验收实施奖罚两条线,奖励村包片干部共7800元,处罚金额共3720元,以警戒和鼓励责任主体能够认真检视,落实整改,进一步促进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心系贫困户、履职解民忧。

通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运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深刻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上新台阶,打赢脱贫攻坚战。(张学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