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再加一把劲,秸秆综禁不容麻痹大意
来源: 2019-10-31 16:25:07 责编: 陆杨

当前,秋收秋种已经基本结束,沟渠地边路旁还存有少量秸秆。在大田地播种完毕后,不少农户为了种植田头地边地块,存有烧掉散落秸秆、种小麦蚕豆等作物,或者把秸秆推到沟渠水中的侥幸心理。秸秆综禁工作和防治水体污染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但有少数村组干部认为大部分地块已经完成小麦播种,自身放松了巡查、对看守地块人员放松了督促。如果任由这种麻痹大意心理继续下去,前面所有的努力可能毁于一旦。

为此,泗县草沟镇日前发出倡议,希望各村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再加一把劲,提振精气神,全身心做好今秋秸秆综禁的扫尾工作。一要积极做好散落秸秆集中清理工作,彻底消除焚烧隐患,特别要注意主要沟渠道堤坝附近的秸秆乱堆乱放,严防水体污染。二要继续加强重点地块重点时段的防火看守工作,不给少数心存侥幸的人以可乘之机。发现有纵火嫌疑的立即报告公安机关,予以严厉打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