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老年护理补贴让群众“老有所养”
来源: 2019-10-29 16:53:40 责编: 胡明兵

近期,为做好对长期生活不能自理、经济困难的计生特殊家庭老年人发放护理补贴工作,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埇桥区南关街道组织卫计部门、医院、民政部门联合成立失能评估小组,对辖区内登记申请失能老人护理补贴的计生特殊家庭老年人能力等级进行评估鉴定。

此次评估工作遵循客观、科学、公平、可操作原则。评估小组入户走访时送去了油、奶、米等慰问品,认真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查看所提供的医院就诊病历和药品,详细询问在日常生活中是否有自理能力,是否丧失社会活动能力,经济生活来源情况和社会保障落实情况,并查看特扶对象肢体的协调能力、记忆能力和认知能力。通过查看和记录相关资料后,经评估组统一评估和认定,得出失能程度的标准。依据评估的条件和结果,对年满60周岁的重度、中度、轻度失能对象,每人每月分别发给800元、600元、400元的生活护理补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