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埇桥区汴河街道:“三转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 2019-10-28 16:56:25 责编: 陆杨

 第四季度是脱贫攻坚收官关键期。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汴河街道早准备、早谋划,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依托,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转变思想观念,增强造血功能。该街道要求“三村一社区”的行政村党(总)支部切实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发动208名乡土人才发挥带动引领作用,把技术服务下沉到村到组,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帮扶指导;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文明街村、致富能手、卫生家庭等系列评比活动,选树模范典型,大力弘扬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社会氛围,以此推动“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

转变运作模式,推动集约经营。该街道结合各村实际,依托“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等发展运作模式,着力打造“一村一品”,致力于发展精品果蔬、花卉种植等特色优质产业,有效解决农户生产经营分散的发展瓶颈,带动200余户贫困户增收。

转变工作作风,构建发展链条。为打好“市场对接”及“利益联结”两张牌,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街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全年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汴河街道干部目标管理绩效奖惩实施细则》等措施加强驻村干部和扶贫专干的工作问效,按照各节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兑现奖惩,力求顺利通过2019年市区各级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用铁的纪律确保打好脱贫攻坚年度“收官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