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洪河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2019-10-18 14:37:45 责编: 王逸群 程茂枝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阜南县洪河桥镇按照县委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学为先、问题导向,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优最盼的紧迫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一、充分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开设有声读书班。在坚持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的同时,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镇政府院内安装广播,将“两书一章”的有声书于每天早七点半到八点、中午2点到2点半、下午5点到5点半这三段时间在镇政府院内进行播放,让党员干部在有声书的氛围内积极主动学习、振奋精神开展工作。

二、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班子成员遍访党小组。为使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到每名党员的心中,在本月党员活动日,洪河桥镇开展了班子成员遍访党小组活动,班子成员参加分管党支部党小组的集中学习,和党小组的成员共同交流发言,并对参会党员提出要求,要求他们切实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职责,按时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确保党内组织生活落实落细正常开展,全镇13名班子成员已参加45个党小组集中学习。

三、坚持学做结合,解决实际问题。洪河桥镇各党支部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突破口,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千方百计为民服务解难题、尽心尽力为民办事,截止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解决群众出行便利和清淤通渠问题24个,调解群众纠纷15起,化解信访矛盾8件。

同时立足工作单位实际,想的更细一步,做的更实一点。9月24日镇长李文广参加曾沃学校党支部晚间学习研讨时发现,晚间校区未全面照明,考虑到住校教师的夜间出行和安全问题,李镇长立即安排为曾沃学校校区加装了校内照明路灯3盏,同时要求洪河桥境内学校全面启动点亮工程。目前已安装校内路灯10盏,计划再装路灯16盏。(奚春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