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朱仙庄镇五老志愿者争当秸秆禁烧主力军
来源: 2019-10-14 16:35:16 责编: 陆杨

​为贯彻落实市、区秋季秸秆禁烧文件精神和镇委、镇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入秋收以来,宿州市埇桥区朱仙庄镇广大老党员、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劳模等五老志愿者积极参与,争当秸秆禁烧主力军。

维护好本地生态环境质量。秋收工作中,家居农村,身处秸秆禁烧一线的五老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有热心、有经验、有威信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和左邻右舍宣讲《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秸秆综合利用》等政策知识,耐心细致地做好农民群众的释疑解惑工作,引导农民群众转变观念、改变陋习,自觉维护好本地空气环境。

争当“模范排头兵”。广大五老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秸秆禁烧规定,及时对自家田地进行秸秆清运和耕作,坚决不给秸秆焚烧留下隐患,努力做到“限茬收割、同步灭茬、抢收抢种、不误农时”。他们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实际行动引领周围群众加入到秸秆禁烧队伍中来,充分展现了老同志的个人风采。

勤做“义务巡查员”。为助力秸秆禁烧巡查监督,五老志愿者们主动加入到村级义务巡查队。老同志们发扬冲锋在前、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当地干部在田间地头轮班对重点防控区域开展巡查,及时对乱倒秸秆及焚烧秸秆的不良行为进行规劝制止,切实把火点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确保全镇不着一把火和天蓝、水清、地绿的目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埇桥区委老干部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