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西二铺乡:社会扶贫传递满满正能量
来源: 2019-09-29 16:49:15 责编: 陆杨

现在科技发展,网络发达,人民群众的生活已离不开网络的支持,扶贫也步入了网络时代,贫困户通过社会扶贫App发布需求,爱心人士通过App实现对接,传递满满正能量。

西二铺社会扶贫传递满满正能量

李宽是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葛林村小何组的贫困户,因为患有白血病,一直都靠吃药维持着,三个上学的孩子,家里日子一直很拮据。

“天气慢慢凉了,想着给孩子再添一床被子,可是一床被子要好几百块呢。张军(李宽家的包保人)告诉我可以在社会扶贫App上发布需求,会有爱心人对接捐赠。我就试试在网上发布需求,没有几天这被子就送到家里来了。”李宽的妻子抱着被子欣慰的说道。被子虽只是小物件,却温暖了李宽一家人的心。

在西二铺乡,今年9月像这样在社会扶贫App上被对接的贫困户还有33家,渐渐地大家开始接收这种扶贫模式。在社会扶贫App上,贫困户发布需要的物品,家里刚好有闲置,就可以通过社会扶贫App捐赠给有需要的贫困户。

通过这种网络影响力,在全乡形成“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的良好扶贫氛围。(西二铺乡 韩巧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