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大店镇多渠道利用秸秆 织密综禁保障网
来源: 2019-09-29 16:38:19 责编: 陆杨

宿州市埇桥区大店镇可耕用土地23万亩,2019年秋季玉米等高秆作物的种植面积达15万亩多,为保障秋季综禁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大店镇多渠道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

加大青贮收购量减少秸秆留田量。大店镇为减少秸秆留田量,鼓励行政村的兴农公司开辟青贮场地引进青贮设备,就近收购玉米等高秆作物的秸秆进行贮备,同时联系好青贮饲料生产厂家回收,保障农民和行政村的利益。目前已在大南和三里两个行政村收割青贮玉米5000多亩,八里村正在推广中。

引导大型玉米收割机购置确保收割留茬质量。大店镇农机站对各种国补大型玉米收割机进行推广和引荐,对有购买意向的群众和合作社进行积极引导。目前经过大店镇农机站登记的玉米收割机购买量已超过10台,如全部进地作业,收割玉米的同时进行秸秆粉碎每机每天可作业150亩。

发动群众售卖秸秆增加收入。大店镇分南北两片设置两个大型秸秆收购点,鼓励留守老人和妇女利用三轮车、四轮车向内输送秸秆,每车给予补贴不低于2元钱,以发动群众将自家田地、沟边、路边的秸秆清运干净增加收入。

大店镇多渠道对秸秆进行利用,织密秋季综禁保障网以期达到零火点的工作目标。(王若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