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渡口社区开展“家教服务进社区”讲座
来源: 2019-09-29 11:22:12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9月25日下午,阜阳循环经济园区渡口社区开展“颍泉区家教服务进社区”宣讲活动。

图片1_副本

讲座中,青少年教育专家方晓君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视频,从多方面阐述了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让家长科学看待孩子的教育问题,理解教育孩子。首先是要了解孩子,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需求不同,性格发展差异也较大。让现场家长深切感悟到优良家教家风的向善力量,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特别是在新时代,家长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接受新的教育理念,运用科学的方法来教育孩子,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形成良好的家风。

通过此次家庭教育讲座活动,向广大社区群众传授了科学教子理念,睁开眼睛看孩子的优点,闭上眼睛看孩子的缺点,要赏识孩子,切实加强家庭成员之间的亲密关系,推进家风建设,能够形象生动地认识和深刻领悟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正确的家教意识,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教家风观念,营造争做“最美家庭”、弘扬最美家风的浓厚氛围。(渡口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