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循环园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史报告会
来源: 2019-09-26 15:26:26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9月25日上午,循环园区在一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党史报告会。园区党工委书记葛俊作开班动员讲话及形势政策报告,颍泉区委党校副校长、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邹硕作党史报告。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家红主持,园区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各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主任、“两委”(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925175426_副本

葛俊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就办好这次读书班,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入到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从各个方面深入学习,自觉遵守读书班的各项议程,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成政治任务落实,要有自己的政治觉悟、政治信仰,真正学到精髓,学到内涵,学出成效。二是要以对自我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主题教育,切实做到知敬畏、明戒律、守底线。主要表现为观大事,慎用权,守法纪,每一位党员干部需要坚守自己的底线,切实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法规党纪,牢记宗旨初心。三是以自我革新的勇气,自觉对照查摆,触及灵魂深处,把主题教育往深处开展。把自己的短板、把工作的职责摆进去,结合实际生活,立足自身,深入思考,踏踏实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教育当成一面镜子,不断找到自己的不足,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四是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持续不断推进作风主题教育,确保往实里走,将落脚点定位在服务群众上,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190925175046_副本

而后,葛俊在形势政策报告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走得更远、更快、更稳。不忘初心,方能青春永驻,铭记历史,继往开来。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党员干部需要坚持政治为本,做到本正行立。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实干精神,推进改革创新。

2_副本

随后,邹硕作党史报告。报告图文结合,深入浅出,生动地讲述了我们学习党史的作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等方面详细地阐述了我党成立的历史进程。报告使大家重温了党的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是近代中国历史选择的必然结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最后,张家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将思考问题贯穿于学习过程的始终。端正态度,从严从实,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风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

据悉,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持续4天时间,在前期革命传统教育、党史教育的基础上安排了警示教育、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等内容。(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