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埇桥区:拧紧责任发条 加大帮扶力度
来源: 2019-09-19 17:38:39 责编: 陆杨

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朱仙庄镇鼓劲加压,继续完善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夯实脱贫成效。

坚持脱贫不脱责任,持续拧紧责任发条不放松。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提高行动自觉性,确保各项政策入脑入心,在工作中争先进位,实现连战连捷。

坚持脱贫不脱政策,持续加强政策落实不放松。深入推进产业、就业扶贫,稳步实施教育、健康脱贫,完善养老、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不断提高保障能力。

坚持脱贫不脱帮扶,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不放松。继续开展“回头看”,着力进行“回头帮”,不断营造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大扶贫格局。对已脱贫的农户重点巩固提升,对未脱贫、返贫和新增的贫困户给予重点扶持,全力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深入开展“扶志”“扶智”工作,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坚持脱贫不脱监管,持续加强过程管控不放松。推进常态化走访、暗访和督查,强化扶贫项目管理,规范群众信访投诉等项目的办理,有效化解扶贫领域矛盾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