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西二铺乡:扶贫公益岗“加速”脱贫
来源: 2019-09-19 17:08:40 责编: 陆杨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贫困户有稳定的收入才是脱贫奔小康的坚实保障。近期,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鼓励贫困户积极参加扶贫公益岗实现“加速”脱贫。

解决就业,稳定增收。通过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就业意愿,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做到人适其岗。今年该乡设立公厕管护员、护林员、乡村道路专管员、护河员、光伏巡管员、乡村保洁员等公益岗位64个,所有岗位村内上岗,实现真正的家门口就业。

“以前我要照顾瘫在床上老公,不能出去打工,现在好了我在村里就能上班,负责我家附近的公厕管理,月月还能领工资。”贫困户张玲说道,公益岗带动64户贫困户每年稳定增收7200元。

激发动力,共创美好乡村。公益岗的设立,成功调动了贫困户的动力。“家里收入一直都不多,靠着党和政府的关怀,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了,现在每天在村里打扫卫生,看着村庄一天比一天干净了,我这心里也踏实。”葛林村贫困户葛修军说道。公益岗设立以来,村庄内环境、道路、沟河、公测都比以前干净整洁了,公共设施有人管理有人维护,住在村里也能享受市区的服务。公益岗的设立让贫困户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也为美好乡村建设加一把劲。

通过公益岗位的设置,成功拔掉了穷根,不仅调动了贫困群众就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让贫困户找到了稳定脱贫的门路,由此全力“加速”脱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