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三里湾街道“三抓三落”持续增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来源: 2019-09-12 09:49:38 责编: 梁菁

宿州市埇桥区三里湾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功能,“三抓三落”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持续显现。


狠抓责任落实。街道领导班子带头执行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党工委书记带头深入基层抓调研指导,亲自督导每个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实“一岗双责”和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定期汇报制度,落实好中心组学习会、联系点等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逐级压实责任,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和考核细则,明确党建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督查通报制度,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时序进度不达标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通报、约谈、限期整改。


严抓制度落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有序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民主(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全面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对街道社区干部的理论知识学习培训和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推动党建工作水平有新突破。


实抓保障落地。在全面落实上级拨给基层组织运转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的基础上,增加党建工作经费的预算,建立基层党建工作经费投入机制,不断加大对基层组织开展活动、表彰奖励和设施等方面的投入,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经费保障。严格做到权随事转、人随事转、费随事转,确保社区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确保每个社区至少储备2名35岁以下后备干部,大力实施“接力棒”工程,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持续强化基层基础保障。


来源:三里湾街道  作者:梁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