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朱仙庄镇朱庙村夯实村级基础建设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 2019-09-10 10:30:34 责编: 孙莹莹

近年来,宿州市埇桥区朱仙庄镇朱庙村立足长远,高标准规划建设,抓实村级基础建设,打造“美丽乡村”新亮点。

在规划建设上下功夫。朱庙中心村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聘请专业规划技术人员规划建设中心村蓝图,合理规划道路、公园、农民健身广场和规划区庭院的空间、绿化等布局,完善功能分区。

在基础设施上下功夫。朱庙村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突出美丽乡村亮点,进一步提升村庄亮化、环境绿化、道路硬化、通电通信、安全饮水等硬件设施方面建设,截至目前,中心村内修建主次干道47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60盏,安全饮水普及率达到100%,实现了有线电视、网络、电话信号全覆盖。

6370361507272206447291103

在群中参与上下功夫。结合文明创建宣传、脱贫攻坚走访、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走访等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积极号召村内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来。同时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积极宣讲关于党的政策、移风易俗等方面的知识,建立优良民风,养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携手共建“美丽乡村”。(孙莹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