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三个清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来源: 2019-08-20 15:16:04 责编: 胡明兵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抓好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埇桥区杨庄乡以问题为导向,制定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推动各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制定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乡党委每年年初与基层党组织签订目标责任书,责任书的内容涵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方方面面。全乡10个村党总支结合自身的实际,制定全年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责任时限、主要举措,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乡党委督促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职责,真正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制定问题清单,指出工作不足。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完成进度、存在具体问题进行分类梳理,一一列表,形成问题清单,明确了具体整改要求及时限,让基层党组织按照问题清单抓整改,要求落后的工作要迎头赶上,遇到的问题要迎难而上。

制定整改清单,明确工作方向。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在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方面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结合全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提高党组织各项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