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马鞍山行获2亿元再贴现资金
来源: 2019-08-20 09:46:42 责编: 许梦源

6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与马鞍山农商银行在辖内万达酒店共同举办了 “马鞍山市民营小微企业绿色票据再贴现直通车”启动仪式,标志着马鞍山农商银行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以及绿色转型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开办的绿色票据再贴现直通车业务,是央行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向商业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建立再贴现资金池,专项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引导民营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首批注入马鞍山农商银行的2亿元资金,是全省首创和试点探索,再贴现资金将通过马鞍山农商银行的撬动作用,成倍地增加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资金投入,对于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以及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

近年来,马鞍山农商银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主动作为、创新举措,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全市首家办理绿色再贴现直通车的金融机构,该行在仪式现场与部分民营小微企业代表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该行将严格按照再贴现管理要求,规范使用、用好用活政策工具,切实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在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的基础上,马鞍山农商银行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支持低碳、循环、生态经济,努力打造中国首家绿色商业银行。本次绿色票据再贴现直通车业务的开办,是马鞍山农商银行绿色转型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货币政策工具推动马鞍山地区绿色金融发展的新突破。


(金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