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来源: 2019-08-16 10:38:54 责编: 胡明兵

为了加强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8月10日上午,埇桥街道联合宿州雄鹰救援队在天河游泳馆开展了“增强防溺意识,绽放生命光芒”市民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志愿者及居民85人参加,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活动按照预先设计步骤,进行了防溺水常识宣教,实情实景实操,模拟实施了人员落水、救援上岸及心肺复苏过程。“我知道了溺水救援的黄金时间为4分钟,学会了如何挑选安全性高的游泳设备,这次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今年11岁的小学生王思雨说。

通过此次防溺水救援演练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溺水的危险,学会了如何判断危险水域,掌握了正确的自救要领和基本的应急处置知识,同时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