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三措并举推进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
来源: 2019-08-12 15:08:01 责编: 胡明兵

按照宿州市委、埇桥区委关于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相关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埇桥区芦岭镇扎实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提升软弱涣散村基层组织建设,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芦岭镇党委高度重视整顿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区、镇联系领导多次到村督查指导整顿进展情况,领导小组深入村部调研,结合党支部换届开展调研走访,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二是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实事求是、一村一策、细化措施,力求实现标本兼治。针对信访问题未能妥善解决;缺少优势产业拉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不强等问题,明确具体整顿措施和整顿时间安排。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整改实效。针对突出问题,采取入户调研,召开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座谈会议,广泛征求意见,找准信访问题存在原因,制定措施,明确责任,化解信访矛盾。以市场为导向,与区农委联系建立烘干车间,积极发展村特色农业——大棚蔬菜和菊花栽培,增加就业岗位,转移剩余劳动力,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现村集体经济增加。并把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党员思想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