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会龙镇刘庙小学开展暑期“遍访”活动
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2019-08-09 17:48:08 责编: 王逸群 程茂枝

image

为了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强家校联系,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暑假,8月8日,阜南县会龙镇刘庙小学积极组织开展了暑期扶贫入户“遍访”活动。

本次走访活动内容包括宣传教育资助最新政策、查阅《扶贫手册》中受助情况记录、加强家校沟通以及征求家长意见和建议等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包保教师每到一家都会介绍帮扶政策,广泛宣传“阜南县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和“两免一补”等教育民生工程与惠民政策,确保教育民生工程与政策深入人心。

此外,教师还利用此次走访机会开展家访工作。如,告知家长要切实加强对子女的暑假安全监管,履行好监护责任;教育孩子防溺水、防电、防交通安全、防食品安全等;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等。

通过这次暑期“遍访”活动,教师与贫困户、与学生家庭进行了“零距离”沟通,增进了家长、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感情。(张金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