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宁老庄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2019-08-06 14:48:12 责编: 王逸群 程茂枝

8月4日,颍泉区宁老庄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环保工作部署会,镇班子成员、片长、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村全体干部和村民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继光主持。

IMG_0460_副本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杰指出,要迅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认识上再提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特征新使命,坚决扛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内容上再明晰。结合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围绕“五清一改” ,即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清理废旧广告牌、清理无功能建筑、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全面落实基本版,努力打造提升版。

IMG_0459_副本

朱杰强调,要精细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对已建好的厕所进行摸排,掌握情况,分类处置,做到配套设施完善一批,维修调整使用一批,少量拆除搬迁一批。同时,学习涡阳先进经验,发挥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与群众算好经济账,不搞一刀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还要建立管护机制,各行政村制定卫生厕所管理制度,落实专人,明确职责,定期检查,确保改好一个,用好一个,巩固一个,充分发挥设施效益,切实改变“有人建无人管,卫生厕所不卫生”的现象,确保农村改厕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继光在总结中指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程,既是我党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现实要求,也是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全体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抓好此项工作。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同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此外,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周检查、月调度、季考评的工作机制,引入第三方评估,做到真督导,真考核,通过奖优罚劣,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西湖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王俊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