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安徽建筑大学师生开展脱贫攻坚暑期调研活动
来源: 2019-08-02 16:43:56 责编: 胡明兵

近日,安徽建筑大学师生一行12人在安徽建筑大学研究生院学工办主任何鹤立的带领下,来到符离镇符离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符离镇镇长钱程和符离村第一书记侯立芬,分别向来宾简要介绍了符离镇和符离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听完介绍后,符离村第一书记侯立芬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符离村的农家书屋、爱心超市、白居易文化园。侯立芬重点从党建引领、扶贫扶志、激发主动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符离村在如何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上的重要举措,师生边听边记,对符离村创造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扶志活动尤为赞赏。

参观完毕后,安徽建筑大学全体师生随机走访了四户贫困户。每到一户,师生们仔细询问收入、查看住房饮水安全状况。在听到农户对党的扶贫政策高度赞扬,对帮扶干部十分满意后,师生们由衷地表达对扶贫一线干部的崇高敬意。走访过程中,全体师生切身感受到农村人居环境的显著改善,对符离村充分利用房前屋后开辟的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赞不绝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