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杨庄乡确保“双述双评”取得实效
来源: 2019-08-02 08:30:43 责编: 胡明兵

为帮助驻村扶贫工作队、自然村扶贫小组长提高认识、夯实责任、总结成绩、找准差距、明确方向,提高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埇桥区杨庄乡认真开展“双述双评”活动,四举措确保“双述双评”取得实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杨庄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详细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加强领导,每村明确一名包村领导统筹安排,由乡党建办负责材料把关和程序把控;结合实际制定乡、村两级“双述双评”活动日程计划表,制定述职报告模板,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撰写,为开展述职评议会议打好基础。

二、明确标准,严格审核述职报告。述职报告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并分3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上半年工作情况”,客观总结成绩,梳理经验做法;第二部分为“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第三部分为“下步工作打算”,科学制定对策,明确思路措施。会前共收到10份村扶贫工作队述职报告和82份扶贫小组长述职报告,各扶贫工作队述职报告共修改3次,打回50余份扶贫小组长述职报告,确保述职报告的质量。

三、对照要求,认真开展“双述双评”。严格按照要求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和自然村扶贫小组长分别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分析了在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述职结束后,现场对述职进行点评,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指明接下来应该努力的方向,同时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测评结果纳入个人档案。

四、认真总结,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会后,乡党委认真总结,及时将民主评议结果进行汇总整理并通报到个人,要求参加述职的驻村扶贫工作队、自然村扶贫小组长认真梳理分析自身查摆、会议点评和党员群众评议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目前,10个驻村扶贫工作队和82名扶贫小组长均制定“三个清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