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公桥乡召开农村厕改工作观摩学习会
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2019-07-31 14:54:22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为直观了解厕改工作进度,检验厕改工程质量,学习先进厕改工作经验,强有力推进全乡厕改工作,7月30日,阜南县公桥乡党委书记李刚、乡长张彬带领十个村包点点长、村书记到罗郢村、穆庄村观摩学习厕改工作。

2e99bfcef083897a7184a2a917a261e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罗郢村、穆庄村厕改工作现场,听取罗郢村、穆庄村村书记工作汇报。一行人对两个村的厕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定将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运用到本村的厕改工作中。

李刚指出,厕改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有力抓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要措施。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厕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本村改厕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方法举措确保厕改工作有力推进。要以厕改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乡村环境治理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1564536195(1)

张彬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到位。由乡改厕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各村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包片干部作为直接责任人,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各负其责。二要宣传动员到位。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入户走访、张贴标语、实地考察等方式,与群众细算改厕带来的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工作的目的、意义及作用,使改厕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要稳步推进到位。根据各村摸排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因地制宜推进厕改工作,充分考虑厕改工作的建设成本和取得效益,将资金花在刀刃上,确保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监管把关到位。各村要对厕改工程实施过程实行全程监督,对已经完工的厕改工程要家家看、户户过,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每天向乡改厕工作领导小组报送完工户数和存在问题,乡改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现场核验工程质量。(张文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