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阜阳市农科院吴涛一行到清浅镇调研种植技术
来源: 2019-07-25 14:54:40 责编: 许梦源

7月24日,阜阳市农科院副院长吴涛一行到清浅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对高产油料作物芝麻和中药材栽培种植技术进行实地调研,太和县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桑涛、清浅镇副镇长刘冰雁等相关干部陪同调研。


吴涛一行在查数芝麻梭子_副本


在中药材示范园区,副镇长刘冰雁详细介绍了今年园区内中药材和油料作物的种植规模、种植品种及政府政策支持等,随后,吴涛一行实地查看了园区内油料作物芝麻与桔梗、丹参等中药材的种植情况,详细询问了中药材与芝麻套种技术,包括在种植时间、规模、管理、收益等。

芝麻作为油料作物,具有高产出、高含油率、高品质、低成本的优势,梭子的密度和质量关系到产油量与收益,吴涛一行在芝麻与中药材种植园区内仔细查看、盘数了芝麻梭子,通过对芝麻梭子的数量和质量预估芝麻产量和收益。同时还查看了桔梗、丹参的种植,进一步研究中药材高产种植技术,吴涛一行对园区内中药材种植和芝麻间作套种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虫病防治提出指导性建议。

吴涛一行还到种植大户王茂平、刘金凤的中药材与芝麻园区进行实地指导,吴涛从芝麻的品种选择、地块选择、合理密植、施肥与病、虫、草害防治以及适时收获等方面对提升芝麻高产栽培提出建议,并嘱咐夏芝麻正处于旺盛生长季节,要注意小地老虎虫防治,高温干旱影响梭子质量,要注意抗旱,以确保芝麻产量与质量。

吴涛还对提高农作物高产种植技术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加大技术指导,由专业技术人员,结合作物种植条件、农时节令、农民需求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对种植农户进行指导;二是适时做好病虫害及其防治,加强对植苗的观察,发现病株,及时治理;三是规范栽植标准,确保栽植质量,加大政策支持,完善农作物种植管理方式,提高油料作物与中药材种植的产量与收益。


(作者:秦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