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黑塔镇“三举措”做好党员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2019-07-24 10:56:24 责编: 胡明兵

为加强党员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推进党员档案资料整齐规范化,黑塔镇党委集中人员力量对全镇党员档案开展整理工作。

5

全面梳理。明确每名党员的组织归属。结合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对全镇党员档案进行一次全面梳理。一方面按照发展时间分为2014年5月份之前、2014年5月份之后进行分类梳理;另一方面对于“隐形”党员和“口袋”党员,由其所在支部确定身份,填写相关材料,使“隐形”党员现真身、“口袋”党员回组织;对于死亡党员的档案,镇党委妥善保存。

分类归档。目前全镇有72个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对照党员信息系统花名册,对全镇党员档案进行登记,按照“一人一袋一编码”的归档原则,对党员档案统一档案袋进行归档保存,确保每份档案的完整准确,并逐一核对档案内材料是否齐全。对无档案、档案材料不完整或其他不符合归档要求的党员,列出名单,由所在党组织指派专人负责查找、补充相关材料。同时,利用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做好党员档案的信息化管理工作,及时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和转正的党员进行录入。

专人负责。党员档案管理明确熟悉党务工作、政治素质较高的党员从事党员档案管理工作,做到“借阅有备案,归还有登记,转入有档案,转出有手续”,严禁弄虚作假,不准为非党员出具党员身份证明材料,不准擅自涂改、销毁党员档案,本人不得查阅本人党员档案。全力做好党员档案的日常维护和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