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龙王乡召开扶贫座谈会
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2019-07-15 15:17:44 责编: 王逸群 程茂枝

6月21日-27日,夏日的太阳失去了春天的那份温柔,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但阜南县龙王乡乡村扶贫干部和县“千人专班”小组却不畏炎热深入基层,他们与贫困户唠家常、听民声,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经过7天的大走访,乡村干部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家庭基础信息、“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生活困难等情况,并对走访发现的问题在多村召开了群众座谈会。

image

在原鹿村座谈会上,包村干部向群众介绍了本村的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到户产业的技术指导、申报等工作,并向群众解释2019年度种养产业补助范围、补助标准、验收要求等政策。同时,建议群众根据自身发展意愿而申报愿种愿养和能种能养的产业,或借助本村“原鹿冬桃”基地和家禽养殖大户,大力发展桃树种植、土鸡养殖产业,真正实现从政府“输血”到群众自我“造血”的转变。

座谈中,针对提高人居环境改善的话题,原鹿村代寨庄群众你一言我一语说地出了本村存在“道路脏、柴草堆放乱”的情况。原鹿村支部书记王家福当场表示将对这些问题立即整改。同时,乡村还向大家介绍了农村“三大革命”的内容,要求大家当好村庄环境治理的“主人公”,也要当好环境监督的“督察员”。

此外,座谈会上王家福还宣读了《村规民约》八项规定、“红白事”办理流程及标准、道德评选要求等内容,要求大家严格遵守村规民约,发扬孝老爱亲、吃苦耐劳、邻里和睦优良传统精神,为乡村振兴增强精神动力。(刘新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