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大庄镇志愿服务三个“全面”助推文明创城
来源: 2019-07-12 17:25:15 责编: 胡明兵

为深入推进创建安徽省文明城镇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泗县大庄镇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三个“全面”助推文明创城。

全面组建志愿服务队。大庄镇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平台、横幅、宣传彩画、远程电教等方式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宣传,每村成立一个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并配发党旗党徽,小红帽、红马甲,让“红色”成为七月的标志,让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创城的标志。

全面参与文明创城。为全面推动文明创城工作上台阶,大庄镇以“赶考”之势,将街道划为12个片区,分片分村负责,压实包保责任,每村组成一个不少于20人的志愿服务队,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主要载体,全面参与到文明创城的热潮中去,他们分工明确,立足本职,践行文明,引导文明,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维护公共场所文明,在文明创城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面建立长效机制。大庄镇通过多形式、常态化的志愿活动,在各志愿分队建立志愿服务台账,每月上报一次服务动态,建立激励机制,强化党员干部的参与志愿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让党员志愿活动引领新风尚,让党的色彩在七月红遍泗州,让党旗在文明创建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