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安徽中医药大学暑期三下乡活动走进郭庙镇梦想学院
来源: 2019-07-10 09:55:54 责编: 许梦源

“医者仁心暖基层,青春放歌新时代”。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北京农禾之家服务中心约20名师生志愿者组成的“三下乡”义诊队伍,在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副书记、全国最美志愿者、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好人齐亚军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年7月5日上午,在太和县郭庙镇张浅村双基广场召开“健康扶贫青春行”专项团队安徽中医药大学“一根银针 一颗匠心”爱心医疗试点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得到了太和县团委、郭庙镇党委政府、郭庙镇团委积极响应和支持。太和县团委副书记孙琳、镇党委书记尚晓雷、镇组织委员张浅村第一书记张盼、镇团委书记汪含蕊等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709145844_副本

郭庙镇党委书记尚晓雷首先对此次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专项实践团队志愿者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指出:“乡村大健康”计划,通过健康知识普及和义诊方式,为乡村留守人群服务,并培养和带动一批本土人才,使乡村大健康得到持续和发展。同时,学生志愿者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带队齐亚军老师要求 “三下乡”义诊活动每位志愿者:在做好医疗现状调研、政策宣讲、知识普及、医疗扶持等实践活动同时,希望他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走进村民、贴进生活。



此次“三下乡”义诊活动为期五天。在活动现场,“医者仁心暖基层 青春放歌新时代”志愿者团队医务人员宣讲了常见病预防和日常保健知识,并为村民义务测血压、测血糖、疾病咨询、义诊和艾灸、推拿治疗等服务,耐心解答村民咨询的各类健康保健、疾病预防等问题,发放健康知识小手册计100余册;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捐赠了常用药品和驱蚊香囊等。

安徽中医药高校青年学子们走进了“郭庙镇梦想学院”,他们紧紧围绕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赴基层开展调研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强化智力支持,增进民生福祉,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汪含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