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清浅镇2019年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中药材专业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 2019-07-08 09:54:46 责编: 许梦源

为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镇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提供人才支持,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6月28日至7月6日,清浅镇举办2019年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药材专业培训,全镇50名中药材种植大户参加培训,省农科院郭肖颖、李梅青,县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王静、孙长红等人授课。

中药材班培训


王静主讲中草药栽培技术知识,并结合该镇农村中药材种植实际,对中药材(白芨)在耕种、栽培、除草、施肥、田间管理等方面的实用技术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孙长红主讲了金银花(忍冬)标准化生产技术,详细讲解了金银花的种植特征、品种选择、繁殖方法、入药部位、药理作用、施肥与灌溉技术以及种植前景等知识。

郭肖颖主讲了中药材种植与农业生态环保,并结合我县桔梗、薄荷、药牡丹等中药材发展案例,对中药材的种植现状、产地环境、生态环境问题、栽培管理、发展前景以及中药渣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此外,李梅青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农产品质量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其危害、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主要因素及安全水平提高的短板等进行授课。

本次民生工程新型职业农民中药材培训班培训时间为15天,其中5天专业理论技术课学习,10天实地实践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实用技术、公共基础课、中药材专业技术课等。参训学员学习结束时,须参加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经过县政府认定,给予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持有此证书的新型职业农民将在三农政策、金融信贷等方面得到政府扶持与政策优惠。

7月6日,本次培训圆满落幕,培训结束后,县农业农村局将对新型职业农民进行三年的后续技术指导与跟踪服务,为建立新型职业农民队伍筑牢坚实基础,帮助基层农民提高专业技术,增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


(作者:秦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