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童”舟共济 筑牢暑假安全网
来源: 2019-07-04 10:17:27 责编: 王逸群

“如果隔壁的小朋友邀请你一起去河里游泳,能不能去呀?”“不能去,因为很危险!”“对,坚决不能去,而且还要劝告他也不能去。”近日,西二铺乡联合宿州市蓝天救援队在西二铺乡葛林小学开展了以“快乐暑假 平安童行”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宿州市蓝天救援队的宣讲员讲解了水的两面性、预防溺水八不准、落水如何自救、他人落水怎么救等安全知识,并列举了各地发生溺水事件的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向学生们展示了防溺水的救援设备及其施救办法。另外,宿州市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现场急救演示,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相关知识,并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心肺复苏等模拟急救训练,提高了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韩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