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大庄镇“四动工作法”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2019-07-01 17:02:06 责编: 胡明兵

泗县大庄镇党委政府以脱贫攻坚为抓手,以干净整洁为标准,以村庄硬化、亮化、美化、绿化、净化、文化为保障,探索出“四动工作法”,在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同时,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19876

 广泛宣传发动。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模式,通过召开环境整治动员大会和村组群众会,组织驻村专班、村组干部深入农户,发放宣传单、广播宣传和出动宣传车等方式,重点宣传村里目前环境状况和需要村民配合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动员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增进共识,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整治环境的良好氛围。
      党员干部带动。为带动全体村民积极性,镇党委政府要求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当先锋做表率,以最快速度清理自家房前屋后垃圾,为村内环境整治做出应有的贡献。党员带头组织群众清扫村庄主干道、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卫生死角,形成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形成了环境卫生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的良好局面,全镇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的改观。
      压实责任推动。大庄镇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实行周观摩调度、月考核评比制度,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村书记每周进行一次环境整治观摩,每月对各村进行督查考评,对工作进度快、整治效果好的村给予表扬,对进展速度缓慢、整治效果差的及时调度,层层传递压力的同时,调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人人紧张快干。目前,全镇117个自然庄已完成整治全覆盖。
       产业助力联动。大庄镇围绕县委、县政府“百果园、花世界、绿泗县”行动要求,发展产业与绿化行动相结合,在清理门前房后垃圾、草堆和破旧房的空地上、村庄道路旁,栽植梨树、枣树、柿子树、山楂树、石榴树、无花果树、红枫等经果林达5万棵,通过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打造各村“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建成东风山核桃园、曙光梨园、佃庄猕猴桃园、王官桑园、田庄朝阳无花果园、新刘山楂园、沿河冬枣园、向阳村黄花菜和金丝绞瓜园,完成成片造林任务550亩,植树60万株,在改善村庄环境同时,带动群众增收和发展村集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