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清浅镇举办2019年第二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 2019-06-19 08:44:12 责编: 许梦源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种养殖技术与劳动技能,清浅镇定期组织从事种养殖业的贫困农户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6月13日,镇扶贫办、农综站联合组织2019年度第二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镇高级农艺师陈兴庆、原畜牧兽医师陈怀珠为广大农户作培训指导,镇扶贫包点干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各村扶贫专干、种植大户与农业技术人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镇扶贫站副站长张凌伟主持。

张凌伟作培训动员讲话,为大家讲解了产业扶贫政策、“四带一自”、特色种养财政奖补等扶贫惠农政策。他指出国家和政府从各方面制定强农惠农政策来帮助农户与贫困人口增收节支,大家要积极利用国家的好政策发展特色种养业,实现增收脱贫,奔上致富小康路。

培训会上,陈兴庆主讲了中药材种植与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方面的知识,结合该镇农村中药材与作物种植实际情况,对桔梗、白术、板蓝根等中药材在土地涤耕、播种、播量、栽培、除草、施肥、田间管理与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实用技术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此外,从该镇农业生产发展模式与特色中药材种植情况出发,结合镇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内的中药材示范基地的特色种植案例,详细讲解了芝麻与板蓝根、桔梗的套种技术知识,内容详尽充实。

陈怀珠主讲了鸡、鸭、羊等动物饲养管理、防疫病的预防与治理方面的知识,并强调养殖畜禽要注意饲养环境消毒清洁、温度控制、营养调配与疾病防疫,尤其是做好动物防疫,不可大意,避免因动物因病传染、防治不当或不及时,造成财产损失,语言通俗易懂、幽默风趣。

培训现场,两位主讲人分别与现场的种养农户交流互动,一一回答了农户在实际种养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农户的学习热情高涨。

本次实用技术培训,进一步丰富了贫困农户在种养业方面的实用技术知识,有利于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提高中药材种植、家畜养殖技能,帮助他们通过种养业,自力更生、增收脱贫,让贫困群众有“获得感”。此外,对促进种养技术在该镇的推广、加快特色种养业发展,推动该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者:秦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