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虞姬乡党员工作“回头看”
来源: 2019-03-18 09:28:37 责编: 刘刚

3月14日,虞姬乡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回头看”暨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会,各村党组织、乡直支部组织委员,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柯庆孟同志主持。

柯庆孟指出,为切实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从2019年开始,每年第一季度对上一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逐人排查、审核,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柯庆孟要求,此次“回头看”工作要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宿州市发展党员工作层级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宿州市发展党员九项制度(试行)》等文件规定,对培养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考察发展对象、吸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转正等党员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进行一次全面审核。

柯庆孟强调,对核查确定的有关问题,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整改。对排查不坚持标准,应发现而没有发现问题,或发现问题瞒报漏报、没有采取纠正措施,应做出处理而没有处理,以及处理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此外,要对照《发展党员工作应杜绝的负面问题清单》,扎实抓好日常发展党员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