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瓦坊乡:“多措并举”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2019-03-14 09:47:01 责编: 陆杨 胡明兵

今年以来,泗县瓦坊乡以县脱贫摘帽为契机,以乡村振兴为抓手,通过抓党建夯实基础、抓培训激发动力、抓扶贫加快步伐的方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以党建示范为引领,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围绕年初党建计划,结合乡村工作实际,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以党建带动精准扶贫脱贫、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在党建工作制度上下功夫,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在干部帮扶上下功夫,以精准扶贫的提升度检验群众的满意度,以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效检验驻村帮扶的实效。

以学习培训为依托,激发乡村振兴的动力。通过按需施教、分类培训的方式,大力提升乡村两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保障。先后开展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后备干部、扶贫小组长知识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学习强国”APP,提升整体学习氛围,提升干部综合素能。

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围绕全乡脱贫攻坚工作,乡村两级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发展产业的最佳切入点。大力实施“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进一步助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贫困户脱贫致富和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