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尹集镇“一事一议”  突出“早”字助脱贫
来源: 2019-03-01 16:23:33 责编: 刘刚

为切实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民生工程政策贯彻好、落实好,近年来,灵璧县尹集镇把“一事一议”民生工程为抓手,精心谋划部署,多举措将“一事一议”与精准扶贫贫困村整体规划结合起来,着力改善贫困村庄的基础环境,为脱贫攻坚“解困减压”。

近年来,该镇充分利用一事一议政策,积极争取财政奖补资金,重点实施村内户外道路畅通和村庄亮化工程,做到项目落实到人、领导重视到位、资金保障到位,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在落实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工程过程中,该镇突出一个“早”字。即谋事早,主要确定在村庄偏僻出行困难的地方;议事早,村组干部群众代表提前召集在一起商议,广泛征求意见;方案报批早,项目工程实施早。在保证工程质量上,采取村民代表监督制,对工程点施工过程的全程监督,在工程项目管护上,实行村为主,村委会主任负责制,村级进行长期的管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