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留守儿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走进虞姬乡陈埝村
来源: 灵璧县政府网站 2019-02-21 16:51:12 责编: 刘刚

2月19日下午,灵璧县心灵家园心理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虞姬乡陈埝小学,对该校的留守儿童开展常态化服务。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邱振侠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以《良好的家庭环境教育成就孩子的一生》为题向在场30多名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从孩子的心理、生理等各个方面的发展,阐述了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用现场互动游戏拉近了孩子与监护人之间的距离,使监护人明白对待孩子要多点爱心、耐心、恒心、诚心、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为孩子的教育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更是现场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家庭进行辅导。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分别发放了小礼物,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将助力陈埝村精神脱贫工作,促进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刘刚 、冯长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