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蕲县镇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来源: 埇桥区政府网 2019-02-21 16:42:46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连日来,埇桥区蕲县镇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在全镇展开脱贫攻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和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大提升行动,奋力冲刺“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召开专题动员会,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按照秸秆禁烧要求,组织由3家区直单位、22个镇直部门以及14个行政村等385人组成的网格化驻村大走访工作组,分赴各村,全面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工作。镇主要负责人任活动第一责任人,统一组织协调大排查工作,集中对所有农户进行走访,坚持做到全覆盖,确保每一农户都有走访责任人。

注重方法,细致排查。按照“人在家必入户、人在外必通话”要求,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由包保人员对每个家庭排查表上的每一项数据仔细认真比对、核实。重点核查扶贫手册、政策落实、政策知晓率,特别是群众对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认可度等,切实化解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活动进度有序。

边查边改,及时上报。按照“村级问题不到镇、镇级问题不报区”原则,对排查结果实行一天一总结、一天一汇报,由各村收集汇总后报镇扶贫工作站。镇再组织区派驻督查组、镇扶贫办等单位对每日上报的大排查工作台账一一检查,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限期整改。坚持“问题不过夜”要求,认真比对,立行立改,确保排查到哪、问题整改到哪,确保大学习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截至2月19日,该镇完成走访排查贫困户、边缘户和一般农户等共1711户,发现各类问题23个,现场解决3个,其它20个问题已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力加压确保所有问题整改率达到100%。(白祥鹏 朱金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