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大店镇积极引导农民工在本地就业
来源: 埇桥区政府网 2019-02-21 16:24:48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大店镇2018年外出就业劳动力21400人,外出半年以上的人数占比32%。同比2017年外出就业人数减少5300人,本地就业人数5600人,同比2017年增加12%。为继续提高本地就业率,大店镇积极对本地劳动力就业进行引导。

一、开展农民工就业意愿调研,准确掌握农民工就业动向。大店镇外出就业人员在农历腊月23日至28日集中大规模返乡,大店镇利用这一机会,组织社保所、统计站等单位10名工作人员,深入15个行政村开展农民工节后就业意向调研,发放调研问卷1.2万份,60岁以上劳动力填写问卷人数超过1万人,60%以上的劳动力倾向在本地就业。我区首位纺织、服饰及板材类产业具有从业经验的劳动力人数占36%以上,在本地就业优势明显。

二、携手本地企业,引导农民工就近就业。大店镇携手鞋城、经开区、本地龙头企业,利用大店集贸市场逢集日,开展集中宣传、招聘活动,吸引返乡农民工了解本地企业,拓宽就业途径,多渠道满足农民工就近就业的意愿。

三、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提高本地企业用工待遇。大店镇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为本地龙头企业送技术、送生产要素,协助招工,促进本地企业发展壮大,增加利税。本地龙头企业苏威服饰、胜夏工贸等企业用工薪酬由2018年的月均3600元提高到月均4200元,提升本地企业自身竞争力的同时,切实为本地就业农民工提供更好的待遇。

春节前,大店镇共开展招聘活动6场次,参加人数超过5000人,已签订本地就业合同人数达400人以上。(王若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