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农商银行给返乡民工送福利
来源: 安徽新闻网-乡镇融专区 2019-02-12 00:54:13 责编: 刘东伟

年终岁末,许多在外打工的人结束了一年的辛劳,带着对团圆的憧憬走上了回家路。让很多农民工朋友们没想到的是,全省各地的农商银行也在默默筹划,让他们回到家乡能够享受到各种“福利”。

“您好老乡,这个是我们给您准备的春节大礼包,里面有春联、红包还有吃的饼干、面包,您拿着……”1月28日,在阜阳火车站的广场上,风尘仆仆一路舟车劳顿的返乡务工人员李强在接到颍东农商银行发放的新年礼物时,疲惫的脸上顿时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更让他高兴的还在后面——颍东农商银行今年开辟了三条专线专门接送返乡农民工们回家,其中一条正途径他家所在的王庄。

“我们一年在外辛苦打工,刚回到家就能感受到家乡银行带来的温暖和便利,真的很感动。 ”李强告诉记者,不仅如此,在回乡的车上,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还为他们做了金融知识和防电信诈骗知识普及,提醒大家过年回家不要参与非法赌博活动等等。 “而且现在农商银行搞的‘金农信e家’就在我家门口,走两步就能把今年的工资存起来,又方便又安全,过年期间取钱买年货也不用再到镇上来了,我母亲年纪大了平日用钱也方便,真是为我们省了好多事! ”

与李强一样在上海打工的张文龙对他家乡的舒城农商银行也竖起了大拇指,“我家是舒城汤池镇的,那天回家跟老婆去银行存工资,已经做好了排长队的准备,谁知道汤池支行专门为咱农民工开了个快速窗口,十分钟不到就存好了钱,太快了。 ”

过春节带一副春联回家是必不可少的,多地农商银行都组织了“现场写春联”的活动,池州九华农商银行今年就联合当地的书画院开展了“写春送福进万家”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满溢墨香、吉祥喜庆的春联。活动地点就在池州西门车站附近,许多返乡务工人员纷纷前来“领福”。 “一下车就‘见福气’,这可是好彩头。 ”常年在合肥做保洁工作的曹凤霞大姐高兴地表示:“现场写的对联比起打印的喜庆多了,我也领到了一副,带回家了希望家里这一年都能好运连连! ”

除了回家,一些务工人员也早早地担心起了返程的车票怎么抢。 “你说咱电脑也不太会用,什么网络取票都抢不过人家,年年都得早早上车站排队去,还不一定能买得到,”家住铜陵的王大哥说:“但今年我不愁了,我在咱铜陵农商银行的营业厅发现了好东西。 ”

王大哥说的“好东西”,指的是铜陵农商银行设立在铜都支行网点大厅里的“银铁通”自助服务设备。 “别小看这台设备,它不仅具备存取款一体机的所有功能,而且还具备铁路售票功能,农民工朋友们用它就可以购买火车票、动车票和高铁票,支持二代身份证识别和读取,并且可以打印和取出互联网的订票。 ”铜陵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设备24小时不间断服务,农民工朋友们可以随时来网点进行车票的查询和订购。

除了切实为农民工们准备的各种“福利”,各地的农商银行还结合年初的“开门红”营销活动准备了优惠购物、现场抽奖等多种多样的新春活动,等待大家的积极参与,快到身边的农商银行网点去看看吧!(记者许梦源 通讯员 王祥 王蕊)

编辑:陆向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