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27家农商银行上线“金农信e贷”点点手机就能轻松办贷
来源: 安徽新闻网-乡镇融专区 2019-02-12 00:50:06 责编: 刘东伟

由省联社创新研发的“金农信e贷”在合肥科技、阜南等第一批5家农商银行成功推广后,近日,又陆续在阜阳颍东、阜阳颍淮、阜阳颍泉等22家第二批试点农商银行上线。

上线后,居民仅凭一张身份证(其他材料上门收集),以手机银行为载体,就能享受试点农商银行线上申请、线上授信、线上用信的全流程智能化金融服务。

依靠大数据建立信贷模型

“‘金农信e贷’以大数据为核心,在整合社会化和行内金融数据的基础上,为个人客户提供一定额度的信用或担保授信。”省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农信e贷”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模式,利用政府、银行等内外部数据,结合互联网金融技术,建立信贷模型,为城乡居民提供一定额度信用或保证贷款的新型信贷产品。

记者了解到,“金农信e贷”无缝对接了线上客户身份核实系统、金农信e贷本地化业务系统、信贷自动化管理系统等三大系统,科学构建了准入检查模型、信用评级模型、实时风险控制、贷后风险预警模型等四大模型。

一次授信随用随贷

“真是太方便了,无需抵押,一下就申请到了12万元贷款,足够我过年期间采购货物了! ”提起“金农信e贷”,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镇中心超市的老板刘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他告诉记者,每逢春节销售高峰,他就要提前准备流动资金用于年关备货。过去刘先生都是和亲戚朋友借钱来周转,今年看到颍东农商银行推出“金农信e贷”,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申请后,没想到三天就拿到了贷款。“有了三大系统、四大模型的技术支撑,‘金农信e贷’可谓省时、省力、省心又省钱。”颍东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像刘先生一样,申请“金农信e贷”只需在手机银行点击“我要借款”即可,批准授信后就能一次办理,随用随贷,随借随还,不用不花钱。“金农信e贷”的亮点有很多,如手续便捷,只需签订一份承诺书,客户经理就会上门服务;一次申请,授信期最长为3年,单笔用款期限不超过12个月,授信期限内循环使用;按照预设模型对不同客户群体给予不同的授信额度,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为50万元;手机银行自主放、还款,实时到账,有效解决用款燃眉之急。


降低信贷门槛减轻融资负担

1月25日,歙县农商银行“金农信e贷”业务上线后,立即得到了当地居民的青睐和认可,该行当日便授信户数184户,授信金额1867.3万元。

“过去需要提供各种房产、收入证明,现在银行直接从政府部门获取数据,也算降低了信贷门槛。”歙县农商银行相关人员坦言,传统贷款申请时需要花费很多时间、财力、人力去提供符合银行需要的证明,如房产、户口本、收入证明、担保人材料等,流程漫长、手续复杂。而这些资料、信息原本就沉睡在政府部门的数据库里。“金农信e贷”借助政府大数据平台和信贷模型自动分析处理,一些不易提供的数据证明,通过政府数据平台显而易见,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此外,“金农信e贷”以“易贷卡”为载体,客户在需要资金时放款,在有富余资金时可还款或者部分还款,按日计息,随用随还,不使用不收取利息,有效降低了资金实际使用成本。

截至2019年1月30日,“金农信e贷”共授信12513户,授信金额14.81亿元,用信5.85亿元。(王祥陈超晨本报记者李晓磊)

编辑:陆向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