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灵璧招商兴建钟馗文化园
来源: 安徽新闻网-乡镇融专区 2019-02-11 17:15:40 责编: 刘东伟

灵璧县委、县政府为了更好弘扬钟馗文化,打造钟馗文化品牌,通过招商引资,与安徽宇泰集团达成钟馗文化园建设合作意向,并于2011年3月签订项目建设协议。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000亩,总投资5.6亿元,一期工程725亩,投资3.2亿元。

    该文化园总体采用“1148”旅游产业空间架构,即“一条轴线,一个中心,四大功能区域,八大旅游景区”;一条轴线,就是旅游景观中心轴线,南北长约1800米,围绕着钟馗文化而建;一个中心,以钟馗大殿为主的钟馗文化民俗部分的展示;四大功能区,即馗风塔、山体景观及环山水体景观区;钟馗大殿、馗风苑、钟馗故居为主的钟馗民俗展示区;钟馗百态雕塑园、钟馗博物馆和钟馗文化演绎广场为主的钟馗文化展示区;钟馗文化生态园及综合旅游服务区。八大景点:即馗风塔及山体景观、环山水体景观、钟馗大殿展示区、馗风苑景观、钟馗故居、钟馗文化展示区、钟馗百态雕塑园、综合旅游服务区。

建成后的钟馗文化园,将成为钟馗文化的研讨基地、钟馗画的创作基地、民间民俗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基地、休闲度假游览胜地,可接纳就业人员1500人,年接待境内外游客20万人次,年实现收入1.2亿元,将成为安徽省打造皖北文化旅游的一大品牌,也将成为该县打造文化旅游强县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王逸群、程茂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