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灵璧建奇石文化园
来源: 安徽新闻网-乡镇融专区 2019-02-11 17:11:44 责编: 刘东伟

灵璧奇石文化园占地300余亩,投资1.2亿元,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园区以徽派建筑为主的主题文化园,园内亭台楼阁,灰瓦白墙,错落有致,名贵树种、别致的回廊、曲桥、古亭等相映成趣。

沿湖面四周设五个功能区,中心建有100亩环形湖以及江北第一楼—汴阳楼。汴阳楼命名是取自于古县城居汴之阳,兴建于唐宋。汴阳楼分为4层,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飞檐、灰顶。底层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上面的楼阁为纯木结构,一楼为奇石展厅、二楼为灵璧历代历史文物展厅、三楼、四楼则是它山石、将军石和钟馗画展厅。

    南部是一组八面看墙雕塑,反映帝王及文人与灵璧石的历史渊源;东部有公主亭、鹿鸣门,鹿鸣门:取自于【诗经、小雅、鹿鸣】“呦呦鹿鸣,食野之平”句,比喻自己求贤若渴之情。北部有文化长廊、来璧门。西部是凤仪门。

     编辑:王逸群、程茂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