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泗县泗城镇:摸清经济家底助推发展
来源: 安徽新闻网-乡镇融专区 2019-02-11 16:35:18 责编: 刘东伟

自1月1号以来,泗城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有力举措,有序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生产经营情况如何?一年营业有多少收入?2018年有没有添置新的设备?从业人员有多少?”作为普查员,每到一个企业,都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经济普查是对全省家底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依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到人。普查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普查员们要利用年前有效时间,不畏困难,抓紧时间入户,特别对于平日无法联系到的企业负责人,要利用年前年后抓紧入户,做好调查问卷的填写,确保不重不漏,数据真实。

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保证普查顺利完成。前期的清查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泗城镇110多名普查员手持PAD和纸质登记表走街入户,认真细致开展核查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普查员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做好宣传,积极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经济普查,为全面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保证普查顺利完成。

三是注重数据审核,提高数据质量。泗城镇多次召开普查员培训会议,提升基层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并聘请专业会计审核表格数据质量,对于重点指标的填报和逻辑关系进行审核,对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困难做到一一解答,提高工作效率,严守数据质量关,毫不松懈,切实摸清全镇二三产业单位的经济底数。

编辑:胡明兵、陆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