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灵璧开发区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安徽新闻网-乡镇融专区 2019-02-11 18:15:57 责编: 刘东伟

2月2日上午,灵璧经济开发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开发区2019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海晶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部署,要求开发区各级各部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安康、祥和的节日。

会议要求,要做到职责到位,落实安全责任。各社区、企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逐级建立健全严格的节日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领导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安排好本单位节前节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消除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做到检查到位,消除事故隐患。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切实加强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生产、生活正常运行,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结合实际,重点排查火灾隐患,以及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的事故隐患,做到即查即改。

会议要求,要做到值班到位,确保信息畅通。春节期间,各单位要安排专人昼夜值班,保证一名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保证手机不关机,电话有人接,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救和处置,妥善处理事故善后工作,切实做到反应灵敏、响应快速、组织得力、施救有效,确保信息、交通工具畅通无阻,并及时、如实按程序上报相关情况。(胡清华)

编辑:王逸群、程茂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