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大店镇常态化推进农村环境治理
来源: 安徽新闻网-乡镇融专区 2019-02-11 16:10:44 责编: 刘东伟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治理有效”的新理念,为确保农村环境治理有效,新的一年,宿州市埇桥区大店镇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常态化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

建立长效机制变动态为常态,不断提升农村环境治理能力。从“三线三边”到“三大革命”,大店镇都是上级指那抓那,考核检查结束工作就停止。乡村环境卫生“百日攻坚”活动实施以来,大店镇15个行政村全面通过区环综办验收,人居环境极大改观。为巩固治理成果,大店镇协同龙澄公司拿出部分资金,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洒水车路面除尘不间断,环卫工每日清理不间断,镇容队每日维护不间断,水、大气、畜禽养殖污染等环保行动不间断。同时,大店镇党政班子就环境治理出现的问题,每周召开环保例会,对出现的问题即知即改,不断提升班子的农村环境治理能力。

以奖代补鼓励村民“自治”,为减少养殖污染,大店镇鼓励养殖户建立无害化处理场地,给予无害化处理成本15%的奖补;鼓励贫困户、一般农户自发对家庭卫生环境按“五净一规范”要求维护,每月评选出20户“清洁文明家庭户”,每户物质奖励200元,凡按要求排放生活污水,收集生活垃圾的农户,赠予博爱超市积分,积分可无偿兑换生活必需品。这些奖补措施极大地鼓舞了村民对居住环境进行“自治”的积极性,使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效果得到延续。

大店镇常态化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初步达到了“治理有效“的目标。(大店镇)

编辑:程茂枝、王逸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