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颍东新闻
颍东区司法局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效
来源:任俞潼 2024-03-27 14:47:00 责编:许雅婷 喻寒松 夏朝阳

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来,阜阳市颍东区司法局坚持高位推动,在行政复议场所规范化建设、复议队伍合理配置、行政复议宣传等方面善作善为,充分发挥行政复议主渠道作用,积极化解行政争议,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突出便民导向,合理布局功能室设置。为进一步夯实行政复议工作基础,颍东区司法局以区“社会矛盾调处中心”为载体,建成集咨询、接待、立案、调解、听证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行政复议惠民规范化场所,并配备有联网电脑、录音设备、执法记录仪等,为群众来电来访咨询、参与行政复议审理活动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抓队伍提质,增强办案能力。颍东区司法局按照标准化的要求配强人员力量,通过内部调整,调配具备法律执业资格的人员从事行政复议工作,满足了行政复议办案对法律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通过定期组织行政复议培训,结合典型案例学习、案情研判等活动,不断提升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全面提升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软实力”。

多措并举,营造复议宣传浓厚氛围。颍东区司法局积极开展行政复议“三进”活动,深入社区、园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 ,对复议需求较强的企业采取点对点精准服务,主动上门走访宣传答疑。利用区司法局彩色显示屏和沿街企业、商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行政复议标语,发放行政复议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有效提升行政复议知晓度。(任俞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