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颍东新闻
颍东区水利局开展“3·22”水法宣传
来源:王甲 2024-03-26 15:59:59 责编:许雅婷 许梦源 夏朝阳

今年3月22日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近期,阜阳市颍东区水利局联合阜阳市水利局、共青团阜阳市委员会、颍东区委宣传部等部门深入颍东化工园区,走进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杭摩科技新材料(阜阳)有限公司开展水法宣传暨节水进企业宣传活动,营造“节水、惜水、爱水、护水”良好的社会氛围。

组织2023年度昊源集团“部门节水行动”评比活动。企业各部门积极参加,认真总结2023年以来节水经验和工作成效,活动组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向获奖的部门颁发了锦旗和奖品。鼓励各生产车间再接再厉,结合生产实际科学施策,做好节约用水工作。

召开“企业节水”座谈会。活动组参观中水回用车间、循环水处理车间等,了解企业水循环和水处理环节,并听取了企业关于产业发展和用水工作实际。颍东区节水办介绍了颍东区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情况,活动组对企业产品工艺和合同节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企业要挖掘节水潜能。

联合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各部门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宣传了水法、水土保持法、节约用水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内容,普及了工业节水、生活节水有关知识,发放了法规宣传册、节约用水宣传折页、防汛抗旱宣传册等系列宣传品2000余件。

在浓厚的宣传氛围中,干部职工纷纷在节水宣传板上签名,承诺遵守水利法律法规,在生活点滴中节约用水,自觉抵制浪费水的行为。(王甲)

    相关新闻